謝謝大家的加油&關心,我們都有收到,就甘心A~~
這是手術前一刻的諾北鼻!二眼都白成醬了,所以才會看不到啊!



術前有再另外做一些檢查~~遠見的診間相當乾淨而且完全沒有味道。



當然還有預防性的點藥~~



昨天手術進行還算順利,大約三點左右開始進行,一直到六點多結束,
近三個小時才完成,這在外頭等待的過程,實在感覺不只三個小時啊~~

諾北鼻手術的地方就在照片裡走道的右手邊。



簡要說一下手術的狀況:

陳舊的那一眼白內障(3歲多就開始變白的那一眼,發現時是介於未成熟-成熟中間的階段),
因為拖太久才處理,已經變成""過度成熟白內障"",
摘除的手術由原本預計的小切口(註一)改為大切口的摘除手術(註二)。
因為裡面有部份的白內障連乳化儀都沒有作用,需要使用摘除的方式清乾淨。
手術過程複雜也花很不少時間,術後的併發症(註三)機率也變的很高。
過年那段時間才看不到的那一眼,使用小切口手術很順利,這一眼的預後也很好,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可以恢復部份視力的,
不過一切都要等術後關鍵的這一個月過,沒事就沒事,有事就.....麻煩大啦!

諾北鼻沒有植入人工水晶體。醫生說,植入人工水晶體的視力會較清晰,但在有些動物個體卻可能增加
眼內併發症之發生機率,而且犬專用度數人工水晶體費用還不低,故不建議植入。

註一:所謂小切口是在角膜上劃一個約 0.3mm 的切口,使用超波乳化儀將已成為白障的乳化,再藉由
機器沖灌洗,將水晶體取出(/吸出),角膜上的傷口只有0.3mm,傷口小,恢復也會較快。

註二:傳統摘除法是將角膜切開 160 度,使用摘除的方式去除已成為白內障的水晶體。傷口較大,
術後的併發症也多。通常老犬或是陳舊的白內障需使用此法才能完全摘除。

註三:併發症包括眼內發炎、眼內出血、眼壓上升(青光眼)←這個可能性還蠻高的,頗令人擔心,
但又沒辦做什麼去降低眼壓~~:(
其它的併發證還有角膜水腫、眼內沾黏等,有些併發症無法術前預知,術後的這一個月相當重點,
要避免情緒激動影響眼壓,以及外出增加感染風險。

等待諾北鼻恢復到可以離開已經八點多了!好煎熬的一個下午啊!
嗯!如果要往下看的話要有心裡準備,諾北鼻已經不是你看過的那美少女了……
因為眼部的手術,臉是要剃光的。



不過遠見的醫生們啊!你們怎麼把諾北鼻剃成醬啊)))))))



幫諾北鼻留了個山羊鬍………



放她到地上來是因為抱著她,她會一直睡,體溫反而很難恢復到正常,
醫生想說讓她走一走,可能可以恢復的快一點,
阿這個小朋友實在是誇張,體溫還沒有恢復就先恢復探險的本性,到處聞吶!








PS.諾北鼻進行白內障手術的醫院是在台北的遠見動物醫院。由台大的林中天教授執刀。



PS..真的非常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朋友,尤其是妞媽&SEAN媽陪我們去手術,
妞小朋友也賺到遠見一日遊~~:)


白內障雙眼摘除手術費用: NT$70000
口服藥三天:NT$400
眼藥水:三瓶 X 400,共 NT$1200
頭套:NT$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n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