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料理諾北鼻自手術後,幾乎一週會吃上四、五天~~
手術後的食補以鱸魚湯最為大家熟知,不過單單這樣煮的味道有點小可怕,又不適合加薑去(太燥熱),
薇寶媽幫我找了這個加枸杞&菊花的煮法,其實還真的蠻好吃的說~~



我用清蒸的方式,下面是進大同電鍋前的鱸魚,
不想煮魚湯是因為平常已經在喝蒸雞肉的湯了,
這樣每天喝的湯變多,水就喝的少了~~



我大概都買10幾兩重的,剛好電鍋放的下去的尺寸,
剝好的魚肉量大概會分二~三天給諾北鼻吃,
每天早上以雞肉為主食,晚上就以魚肉為主食加上一點雞肉~~



吃之前忘了拍,諾北鼻喀了好一下才想到~~



諾北鼻掛保證,非常美味的啦!



碗碗邊緣的渣渣不能放過,



止滑墊上更是要巡一下還有沒有掉下去的~~



這道料理,狗吃好,人吃也好呢!



PS.
我在在傳統市場買的鱸魚有三種:
七星鱸魚、櫻花鱸魚、加洲鱸魚,前二種肉質我比較喜歡也比較常買,
價錢都差不多,一兩大概 10 多元,一條買起來大概是 70 ~ 80 左右,
加洲鱸魚只買過一次,魚販說是淡水魚,煮起來的肉質偏軟,
我覺得挑刺不好弄,魚肉很容易軟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n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