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埔心露營前先找了醫生看了 NOYA 的眼睛,
不過一整個星期都提心吊膽的,老覺得她的眼睛有狀況,所以在 3/5 又找林醫生報到了!



這一週,大概就是白內障手術的二週年左右,原本手術後看得到的右眼失明了~~



經過檢查,NOYA的右眼,眼內發炎中(也就是葡萄膜炎),眼前房有出血狀況。
治療眼藥水為 MA 消炎劑,口服藥為類固醇及消炎藥。先點一週,一天四次。
另外,一併使用人工淚液 BL 潤滑(一天四次)。
口服藥為類固醇及抗生素,一週後再復診。



前葡萄膜炎:
眼前房充滿發炎細胞,造成角膜水腫變白及眼前房混濁。
持續發炎變化易阻塞眼前房液的正常流動及排出,可能引起二次性青光眼。

為什麼會產生這個葡萄膜炎?
林醫生給了一個很大範圍的答案,可能因為全身性的疾病所引起(非眼球因素者→NOYA屬於這一種)

但前一週才因為不明原因的發抖在大敦住院了一個晚上,檢查結果各項數都是正常的。

所以只能針對眼內的發炎狀況先做控制,如果能找到體內發炎的地方是最好的,但也有可能找不到病源~~
當這個病源再度開始時,葡萄膜炎就有可能會再產生。

仔細看 noya 的右眼,眼球下方有紅色的部份就是出血的血塊。



******************************************************
3/12 覆診

這天有點太早到台北,出了台北車站晃一下!!



眼內出血持續中,口服藥(類固醇及抗生素)再吃三週。

本週覆診發現右眼眼角膜有一個小凸起,只有0.01mm 大小,懷疑可能是傷口或傷口的結痂,
眼藥水改為非類固醇的消炎藥 VO & 抗生素TO (VO 一天四次,TO 一天三次),加上人工淚液 BL (一天四次)

******************************************************

3/26 覆診

上週林醫生有建議掛台大蘇壁伶醫生的內科門診討論看看是否能找到體內發炎的地方
除了去台大的門診,另一個就是週六下午在沐恩的門診。
但我到了當天早上要掛蘇醫生的門診,根本掛不到,退而求其次我跟接電話的醫生說,等現場,
因為這天的門診很滿,也有其它要等現場看的狗狗,
原本接電話的醫生跟我說,如果要等現場,要等到最後一位看完,會很晚了!!

到了遠見,因為眼內出血仍未停止。林醫生還是建議找內科經驗豐富的蘇醫生討論看看~~
因為眼內出血持續中,口服藥(類固醇及抗生素)再吃三週
眼藥水改為非類固醇的消炎藥 VO & 抗生素TO
(VO 一天四次,TO 一天三次),加上人工淚液 BL (一天四次)

遠見看診結束,搭上捷運往下一站沐恩前進~~

感謝 阿mo 麻的指點,很快就找到沐恩了。噗浪真是一個好地方啊!!
先進去掛號,然後找了一家咖啡店,吃午餐,邊等3點半蘇醫生的門診間~~

果然很多約診跟等診的狗狗,我們從3點半等到5點才看到診~~暈
不過這還是林醫生幫忙打過招呼的好結果,有空檔蘇醫生就會先看一下,
如果需要檢查,就再等下一個空檔~~

我帶了noya上週在大敦做的檢查報告給蘇醫生參考,
經過一些問診及理學檢查,嗯!!看起來也是沒有異常,
蘇醫生也說了,可能找不到原因,因為範圍真的很大.....

這天在沐恩只做了甲狀腺腺的檢查,恭喜 noya ,未服藥的指數很正常,停藥決定是對的!!


******************************************************

3/26 覆診



有令人大心的好消息,也有沈重的宣判。
好消息~林醫生檢查後,看起來沒有新的血塊,這表示眼內出血停止了。
口服藥吃到上次開的三週量就可以停藥,也就是再吃一個星期就好。

不過,這次檢查發現上次眼角膜的小凸起不見了,但多了二個新的傷口。

因為我跟媽媽在家時都心軟幫她拿下頭套,猜測 noya 可能有去磨到眼睛,
所以,現在要嚴格執行 24 小時頭套伺候,直到眼睛的狀況控制住才能解禁。

眼藥水繼續點非固醇的消炎藥 VO & 抗生素TO
(VO 一天四次,TO 一天二次),加上人工淚液 BL (一天四次)。

沈重的宣判就是,因為眼內出血&葡萄膜炎都會影響視神經,所以 noya 再也不可能恢復力了。
現在的右眼,最佳狀況就是跟左眼一樣慢慢萎縮,這樣就不會再有任何眼內的問題。
如果沒有朝這方向發展就要小心還可能再有葡萄膜炎的感染,
葡萄膜炎容易產生高眼壓引起青光眼,總之,要很小心注意日後右眼的發展。


******************************************************

4/23 覆診

左眼已確定沒有葡萄膜發炎的反應也看不到新鮮的出血~~
之前眼內出血的血塊有部份被吸收掉了;眼角膜上的傷口也幾乎全部都看不見了,
眼壓18,非常OK!!應該不用擔心青光眼了!!喔耶!!
眼藥水要繼續點非類醇的消炎藥 VO & 抗生素TO
(VO 一天三次,再點一週~二週可以停藥;TO 一天一次,點到藥水用完),加上人工淚液 BL (一天四次)


萎縮的右眼,從左眼生病以後,一直覺得眼屎有愈來愈多的傾向,
今天針對這個問醫生,果然還是乾眼症的老問題~~
手術過的眼球變的脆弱,加上她是正在萎縮,所以功能更差,
雖然淚液足夠,但品質不好,無法留在眼角膜上,就有成團的眼屎出現了。

拿了油劑的人工淚液開始使用,一天二次先點二個月再覆診,
如果油劑可以刺液部份正常的淚液功能,再考慮減少點藥的次數。
其間再加上人工淚液 BL (一天三次)。




******************************************************

預定下次覆診 6/25 或 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n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