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2/28 手術至今已經 25 天了,
諾北鼻的右眼(紅紅的那一眼)預後果然不好,目前還在努力穩定術後狀況中。
要不要猜猜紅紅的是什麼?



答案是眼底的出血,是手術的併發症,追根究底的原因,還是拖太久的白內障造成的不可挽回後果~~
雖然術前評估就知道這樣的機率不低,不過還是難免小傷心~~



這段時間要密切觀察出血情形,如果一直持續出血就不太妙了,
可能會造成眼壓變高,然後就容易發展成青光眼,這是最壞的結果。
如果出血情形可以停止或降低,那一眼的眼內狀況就會並趨於穩定並慢慢萎縮,
不過個委縮是視神經及眼內的部份血管萎縮,不是眼球萎縮哦!!
但這對諾北鼻來說算是最好的結果,雖然沒有辦法恢復視力~~

但慶幸的這四次的複診,每次的眼壓測量都在正常值內,
第三次的複診因為持續看到右眼的眼內出血,醫生加開了止血的口服藥,
本來這止血的口服藥只在術後吃了一星期,真希望下次的複診能看到血塊的消除~~

左眼在三次複診裡也都有做檢查,視神經似乎沒有受損,而且瞳孔收縮正常,
林醫生判斷應該有恢復一些視力了,不過對她來說應該很模糊,
而且她也還需要時間去適應,畢竟沒有了水晶體,視力的清晰也跟以往會有所不同。

問了醫生,如果左眼可以恢復視力而右眼失明,
會不會因為視差而對諾北鼻的行動會不會有所影響,
答案是不會,狗狗的適應力會很強的~~
回頭想想,還沒手術的這些年來,右眼都是看不見的,
只用左眼還不是跑的跟什麼似的~~:)

**********************************************************************************

3/2 第一次複診
週一的下午請了假搭客運帶諾北鼻北上,雖然帶了推車,還是有點小辛苦~~



術後的眼藥繼續點,每六個小時點一次,
眼藥由左至右:OF抗生素、MA消炎藥、VO消炎藥、AZ控制眼壓(預防青光眼)
另外拿了口服的抗生素&類固醇控制術後的發炎反應~~



3/7 第二次複診







術後的眼藥(上面的四瓶)繼續點,點藥時間,每六小時點一次。
OF抗生素→MA消炎藥→VO消炎藥→AZ控制眼壓(預防青光眼)
口服的抗生素&類固醇繼續服用,降低劑量。

ps.真的非常感謝妞妞家每次都開車帶我們上去~~




3/21 第三次複診

推車果真很方便,幾次帶諾北鼻複診,有它輕鬆不少,不用抱著狗走路真是幸福~~





複診後當然還是持續要點眼藥,
第一瓶仍然是抗生素OF,
第二瓶眼藥,左眼因為恢復良好,之前使用的MA抗生素(類固醇藥物)開始停用,使用VO抗生素(非類固醇藥物), 右眼因為眼底持續出血,繼續使用MA類固醇抗生素控制發炎情形。
第三瓶為AZ控制眼壓(預防青光眼)。
這次複診修正了點眼藥的時間,每八個小時點一次。我終於可以睡超過7個小時了~~
口服藥只要再吃一週就好了~~抗生素持續使用,類固醇藥物停用,增加止血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n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