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五日五氣晴,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上次來到青年活動中心是學生時代參加救國團活動了,
真的是n年前,不過還是依然一眼就看見圓山飯店~~



其實天氣不差啦!一時調的太暗才有上一張真的很陰的圖片!



來這兒的重頭戲是聽行為講座,
主講人是大敦醫院的戴更基醫生,
對我們來說是很不陌生的人,嘻嘻~~
講題是八種解決狗狗行為不良的方法,
戴書書的演講功力實在深厚,深入淺出先介紹狗狗的身體語言,
包括吠叫的聲音(不只一種)、耳朵的位置、嘴巴張開的程度(是否露齒),
都代表著狗狗心裡的想法,
在哪些情況下我們不要再接近狗狗了,
以免狗狗對你產生攻擊行為!

關於狗狗行為的部份戴書書印製了一張小卡送給聽講的大家!
可以隨身擕帶,不要見狗就摸啊!大家~~









而八種解決方法我就不再多述,
有興趣的請參加 8/26 的加場演講點我快去報名
(有入場證才能入場喔),保證很有收穫!


PS.
姐姐我回答了一個戴書書的提問,「為什麼狗要嚕草地?」
去聽講的有沒有認出我了呢?!^^
結果得到了一支免費的四級銨消毒水呦!

來看一下當天的活動,
點下去看大敦寵物醫療中心製作的花絮~~我竟然找得到我自己....該開心嗎?


照慣例,二姐妹還是要露個臉啦!跟小卡拍個照吧!



NOYA的動作看起來實在好笑,很像烏龜,雖然糊了還是要放上來!





************************************************************


我的心得

沒有狗會故意去做你討厭他做的事,
如果你的狗會讓你這樣感覺,
那表示他根本不懂你要他做的事是什麼!(
真是遶口)

所以我正在努力教vivi""叫"",化阻力為助力,
希望能成功改正她容易吠叫的行為!


諾北鼻的社會化好,只有馴化不良的問題,
但她真的很懂得我的底限在哪裡,
大部份的時候不會去踩到地雷,
養狗的前三年只有她,真的養的好輕鬆~~

多虧VIVI的敏感性格,讓我有機會去接觸動物行為這塊領域,
課程上的愈多,愈發現VIVI這樣的敏感性格可能是天生,
也可能跟飼養的過程有關,這可能就是我的不對了,
也因為習慣已經養成,所以現在的矯正益加辛苦!

所以結論就是,
對VIVI的愛講話(吠叫)忍耐度愈來愈高了!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n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