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Vivi 通過基礎班後,
我就迫不及待買 了GL要給vivi上中級班時使用,
不過上一期台中的中級班沒開成,
所以,我們就先偷偷練習適應GL~~vivi戴起來還蠻可愛的齁!







適應一開始是拿著GL看到給treat,
逐漸變成鬆鬆的戴著就給treat,
慢慢適應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之前還不會正確的調整GL的配戴方式,
怕自己弄不對造成反效果,讓vivi不喜歡戴這個訓練繩。
後來趁著諾去覆診時一併請教戴醫生正確配戴方式,
學會正確的戴法後,調整到vivi最合用的大小,開始讓vivi戴著吃飯,
下面是在一中街某茶店等茶中,順便譹vivi在戶外吃飯!
vivi在外面的吃飯已經幾乎不被影響了,放飯就埋頭猛吃~~



現在進步到練習時也戴著GL~
基本上我還是只讓她習慣這個東西在她身上,
就像戴項圈一樣是自然的事,
沒有利用這個來做訓練或處罰、制止;

而vivi到目前為止對GL的反應還不錯,
還沒發生大部份狗狗想要撥掉或是磨臉的情形。
不過也可能是我還沒讓她長時間戴著,
慢慢再來增加戴著的時間觀察看看,

vivi練習長距離的〞等〞~~



練習〞陪坐〞中,
陪坐就是什麼也不坐,趴著跟我一起休息!^^






關於Gentle Leader Headcollar
請見代理商官方網頁Gentle Leader Headcollar


短毛臘腸生魚片麻麻這篇〞認識Gentle Leader® Headcollar〞
對這個訓練工具寫的很詳細,有興趣的人可以連過去看看會更了解哦!!


備註:

GL與大家較常稱呼的HC,
如果是同品牌的話,指的是同一個東西哦!

請看戴醫生對這問題的回答~

大敦寵物醫療中心院長戴更基醫生回答:

GentleLeader,原本只有製造Gentle Leader Headcollar,
而在美國稱為GL,並非HC,HC是台灣人不知道原由下自己創的(不知道是誰),
如果在台灣,你講HC,我們也懂,只是我們必須用GL,
畢竟外國人稱為GL,我沒有權力改為HC。

Headcollar原本指的就是Gentle Leader,但是後來有人模仿之後,
多了一些類似的產品如Halti的Headcollar,
但是在行為上面,所有的文獻及教科書,都推崇Gentle Leader,
所以國外沒有人用HC來代表。
習慣不習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您應該使用的是Gentle Leader的Headcollar而不是其他的模仿品。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n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