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電圖檢查







心臟超音波檢查











**************************************************************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沒事了!←如果沒有再出狀況的話





**************************************************************



昨天晚上去接諾北鼻回家了,暫時應該是沒事了,
JOY醫生說她前天晚上的狀況是瀕臨休克,很嚇人的字眼~~

心電圖、心臟x光、心臟超音波檢查及各項血檢,顯示她的心臟狀況還算良好,
但二尖瓣膜上有一點點的增植(二尖瓣膜上有長東西,會影響開合,也就是影響血液流通),
推論諾北鼻不舒服的原因可能跟這個有關,
另外可能的原因就是心律不整~~

以後沒事要量諾北鼻的脈博做紀錄,
看能不能掌握她的心律不整的頻率!
目前不用處方也不需要用藥,就是要多觀察!

在醫院等報告總結時,這小朋友已經百分百恢復元氣了,
偷零食的技兩完全沒有變差!





感謝陳胖胖&胖阿母的貼心陪伴,



還有來拿阿熊飯飯順便關心諾北鼻的SEAN媽~~:)

再一次謝謝大家的關心,如果有相關就醫經驗或資訊也歡迎提供給我!

************************************************************************************************************* 診察費 1800
心臟超音波 4500
ECG 800
處置費(留觀) 300
藥物治療費(心臟口服藥) 400
材料費(O2) 700
病房費 300
血球計數(@500x2) 1000
血液生化 1600
X光(胸腔@500x2) 1000

Total 12400

***************************************************************


昨天晚上八點三十分左右,如往常下樓散步,
NOYA依例在騎樓附近做完記號,忽然不能動彈,
手術過膝蓋骨的左後腳舉起,完全不願意著地,
那感覺像是被點穴了,拉也拉不動~~
鬆了牽繩,走幾步再叫她,還是一樣不動,
但有看著我,一副很想過來,可是我動不了的感覺~~

我走近試著舉起右後腳,要讓她縮著的腳著地,
還是縮著腳,只用前腳撐著身體,
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骨頭或筋怎麼了嗎?
但摸她的腳又沒有痛的感覺,
拉著拉著左後腳,
她無法控制大便,大便掛在屁眼,掉了好幾截~~

火速前往大敦,去的路上,她全程趴著,軟綿綿的,
不像以前愛吹風的站的挺挺的,
頭就靠在我的右腳上,沒有生氣,非常嚇人,
幾次我一直用腳弄她,讓她頭稍為抬起來,
我才能確定她沒有陷入昏迷,才能繼續前進.......

到了大敦,九點十分,今天晚上只有 JOY 醫生在。
讓她走路給醫生看,左後腳還是不正常的著地(一直有點縮腳),
基本的理學檢查OK,檢查了後腳,反應也都正常,
排除了膝蓋骨異位可能的問題。
體溫37.9度,正常。
口腔黏模及耳朵洞附近非常蒼白,顯示她的血液流通有問題,
胸腔x光沒有太大異常,心臟肥大的狀況看起來還好,
心跳略快,但血壓過低!
NOYA在檢查的當下一直很用力呼吸的感覺,
但呼吸很淺,像是吸不太到空氣,應該說是缺氧,
初步判定是心臟引起的問題,
拍完x光,十點左右,
決定讓她住院觀察,直接待在氧氣室裡!
不過很詭異的是,就在決定住院的當下,
她忽然生龍活虎,完全就像正常的NOYA,
在診療台上走來走去,放到地上,
到處嗅嗅聞聞,還想做記號,一整個正常了~~ -.-

不過為了避免忽然又出狀況,還是決定讓她住院,
現在還在大敦的氧氣室中,
下午會做心臟超音波檢查,希望一切順利!

PS.剛剛打電話去大敦,夜間吐了一次,
早上不但吃了早餐,JOY醫生說還跟別狗""對叫"",
這真的是嚇了我一跳,NOYA真的是很少很少叫的耶!

諾北鼻,不要嚇我,快告訴醫生,你昨天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n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